/*add by HanSyaun for showing code on article. start*/ /*add by HanSyaun for showing code on article. end*/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如何在MAC的Unity2017.2上面build出apk並上傳到googlePlay進行Alpha Test

系統平台:
OS:High Sierra 10.13.3
Unity: 2017.2

這次接的案子一開始,Unity都是設在ios平台下,方便我使用自己的iphone進行測試。合作公司在申請了google play帳號後加我加為開發人員,所以這次的任務是unity切平台到android並且build出apk放上google play商店,並且發佈alpha test給測試人員。

首先在build apk時就遭遇問題:
1.build的時候出現"Unable to list target platforms. Please make sure the android sdk path is correct. See the Console for more details.  See the Console for details."的Error。


SDK已是最新版,更新JDK到最新版也沒用。
重新下載一次SDK也沒用,看到網路上說SDK tool要抓之前的版本。
上官網抓了sdk-tools-darwin-3859397也沒用,後來在stockoverflow上抓"tools_r25.2.3-macosx.zip"這個版本才有用。

2.Build到一半後出現Unable to merge android manifests. See the Console for more details.  See the Console for details.
 






 
這篇有解釋,原因是各個Main manifest的Android SDK version不同。到unity playerSetting下改api level。
但是這裡不能選太高,這裡代表的是到時候下載手機的android版本需求。
太高會在google商店看到app顯示"這個應用程式與您所有的裝置都不相容" 或者"沒有適合安裝這項應用程式的裝置"







3.然後又遇到Failed to recompile android resource files. See the Console for details.
 
 這篇有討論是第一個問題時sdk降了版本,以後JDK也要降。
下載低版本的JDK再到Unity preference中指定好路徑就可以了。我使用jdk1.8.0。

 至此可以成功build出apk了。
*--------------------------------------------------------------------------------------------------------


接下來是google play。注意,新增的應用程式沒辦法刪除,只能解除發佈,所以名字最好先確定清楚。發佈後若想改,就要先到"定價與發佈"裡解除發佈,再到"商店資訊"去改,改為再發佈一次。

流程上是,要先將app的基本資訊,圖片,分級問卷等等都填完,並加入測試人員,
才能將apk"發佈"成alpha test。
 

再將左邊欄位的驚嘆號都解掉,基本資訊就差不多了。

 


















接下來是關於google play中心的問題:

1.上傳apk發現:您的應用程式的 APK (版本代碼:1) 要求下列權限:android.permission.CAMERA,android.permission.RECORD_AUDIO。您必須設定隱私權政策,才能在應用程式的 APK 中使用這些權限。
 

這裡的"隱私權政策"是必須要提供一個隱私權網址,可以參閱這裡的教學,註冊privacypolicies.com 
回答完問題,得到的網址貼到"隱私權政策"欄位就可以了。


2.上傳apk時出現”你已經有一個版本使用version 1”。

要到unity player setting裡把bundle version numbert + 1。





若是想新增一個不同的測試方法,但是沒有要重新上傳apk,就從檔案庫裡面新增就好
 


 3.找不到加入測試人員的地方
  1. 登入Play 管理中心
  2. 選取應用程式。
  3. 在左側選單中依序選取 [版本管理] > [應用程式版本]
  4. 選取 Alpha 或 Beta 測試版旁邊的 [管理]。








*--------------------------------------------------------------------------------------------------------

當左方的欄位都打勾後,應用程式的狀態就會變成"已可發佈"了。

 

一樣在"管理ALPHA版"裡面,選擇發佈alpha版本。


 

等到網址產生出來之後(有人說要一小時以上,我的測試大概半小時),就可以把此網址傳給測試人員(大小寫需一樣),就會導引測試人員加入測試計畫並且下載app。

*--------------------------------------------------------------------------------------------------------

Beta測試發佈後,其他人就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看到程式並且下載。

2 則留言: